時不時地會想起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,不是因為距離現在最近,而是因為用力最深。
充滿經濟系必修的一年,經濟學原理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,每天早上起床時我照鏡子,會撐起笑容對自己說︰「統計,我愛你。會計,我愛你。」每天說服自己一次,聽說謊言講久了也會成真。
每天上完一天的課,吃完晚餐後,固定要先到台大對面的大眾唱片聽古典音樂,或到誠品翻翻書,這是一個寵愛自己的方式,七點左右走到台大總圖,開始晚上的奮戰,是個沒辦法一直處在專注狀態的人,所以十點一到通常就會準備回家,我喜歡晚上的椰林大道(我喜歡任何時候的椰林大道),安安靜靜地自己一個人走,焦慮的心緒可以有一點點的平靜,偶爾偷偷哼著歌,經過路旁的情侶。
壓力是大的,一直以來的個性造成,抑制不住地想萬一任何一科不及格怎麼辦,或更糟,萬一拿不到畢業證書怎麼辦,面對一整排不熟悉的科目,每天都在做困獸之鬥,糾纏著所有我能抓住的浮木︰老師、助教、同學。
十點多回到家,冰箱裡的哈根達斯已經在等待著我,太過焦慮的我,一個小時內就能看電視吃掉半桶,一年中不知道消耗掉多少桶,這是我的幸福補給品。
就寢,準備明天再次進行這樣的儀式。
沒有強大的毅力,所以總是一直偷閒,又以食物和電影為大宗。
撇去考試和畢業的壓力,唸書是一件快樂的事。這一年是快樂的。
妳好^^我是Juan Wu,有看到你的留言。如果你想了解外交特考的訊息,可以
回覆刪除留下你的聯絡方式,我再與你聯繫,新年快樂。
我對半桶冰淇淋的事印象非常深刻XD
回覆刪除